歐洲議員籲歐盟為恢復新唐人信號努力

【新唐人10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章樂報導)10月22日,三位歐洲議會議員和新唐人電視台在位於法國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的歐洲議會總部內召開聯合新聞發佈會,呼籲歐盟及其輪值主席法國總統薩爾科齊關注並立即採取行動,使法國歐衛公司儘快恢復新唐人電視台的對華廣播信號。有議員並揭露中共施壓。

新唐人對中國人非常重要

德國綠黨歐洲議員赫伽‧圖魯蓓女士(Helga Trupel)在會上發言時表示,去年在上海的旅館裡看CNN的節目,當播放關於西藏的報導時,電視屏幕就突然變黑了;記者如果採訪老百姓,他們會受到騷擾。你們知道,恢復新唐人電視台的信號對中國人來說是何等的重要!因為新唐人使中國民眾能夠瞭解真實信息,比如最近的(毒奶)醜聞,從而做出自己的判斷。她指出,歐盟機構,特別是薩爾科齊總統有責任促使歐衛公司恢復新唐人的信號,因為根據我們所得到的全部信息,這不是一個技術問題,是因為中國政府方面的壓力而造成新唐人信號在奧運前被中斷。

圖魯蓓女士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揭露中共動用包括其駐布魯塞爾第二號人物在內的官員,就綠黨在抵制北京奧運開幕式、提名胡佳獲薩哈羅夫獎、批評中共踐踏人權等進行利誘、威脅的行徑。她還說,和中方交換信息固然重要,但不是沒有條件的,新聞自由和人權是普世價值,歐洲議員有責任捍衛它。

歐盟應防止來自歐洲的踐踏人權的同謀犯

自由民主聯盟的意大利歐洲議員Marco Cappato表示: 我以歐洲議會自由民主聯盟協調人和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成員的雙重身份,支持呼籲恢復新唐人對華廣播信號的動議,並鼓勵議員們簽署這一動議。他強調,歐盟有很多針對歐洲企業的措施可以採取,以防止它們隨心所慾地成為違反人權的同謀犯,而歐衛則發明了一系列的借口來中斷新唐人的信號。Cappato還說,有消息表明,歐衛還受到法國政府的直接參與,所以存在著一個100%的歐洲的指令,歐盟及其成員國應採取強硬、堅決、明確的立場,使新唐人信號得以恢復。

歐盟應頂住中共壓力

德國最大的人權組織「國際人權協會(IFGM)」理事Manyan Ng指出,由於中共當局對於媒體的控制,薩斯病、對法輪功的迫害和最近發生的「毒奶粉」事件,都發展到本不應該的嚴重程度,我真心希望歐盟這一次能站起來,頂住中共方面的壓力。」

歐盟應該進行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歐洲代表周女士告訴記者同行們:今天我坐在主席台上感到傷心,因為平時我是坐在你們當中,報導議會活動的;事實上,我們的電視台是唯一能使中國人民瞭解在歐洲議會中所發生的事情的電視台。她敦促歐盟和法國政府對歐衛採取行動,使之儘快恢復新唐人對華廣播,因為這不僅僅是報導歐洲議會的問題,更重要的是新唐人一直在報導有關中國的重大問題,比如在最近的「毒奶粉」事件中,新唐人發現在奧運前的一個星期前中國國家質檢總局食品生產監管司司長的自殺事件是和食品質量的大醜聞有密切關係的。

周女士還要求歐衛公司就中斷新唐人信號給出祥盡的技術方面的解釋。她也認為歐盟應該進行調查這背後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因為如果歐衛公司從歐盟得到經濟上的好處,歐盟的錢就不應該流入鎮壓媒體自由、使中國人民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的人手裡。

據瞭解,歐衛討好中共,以技術故障為借口,中斷新唐人對中國廣播信號一事在歐洲議會不斷發酵。近來,五名歐洲議會議員(其中的兩位出席了此次記者會)在歐洲議會聯合發起一項動議,呼籲歐盟成員國關注,並採取行動敦促歐衛公司儘快恢復新唐人電視台的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