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低迷打壓人氣 亞股續跌

【新唐人10月24日訊】投資人對于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繼續籠罩亞洲市場, 亞太股市星期四連續第二日跌至四年低點。 出口商類股受創尤爲嚴重,因爲人們越來越擔心經濟低迷將進一步損及企業利潤。

日本股市, 日經指數星期四一度觸及2003年5月以來最低點, 之後縮減跌幅而收低2.5%,下跌213.71點, 至8,460.98。

由于日圓彙率持續走強,削弱了諸如佳能等日本出口企業的競爭力,出口商股價受挫。

日本星期四公布的數據顯示,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日本9月的出口數據與去年同期比,只有微弱提升,但遜于預期,對美國的出口較上年同期下降了11%。 NEC公司在削減了其預期年度經營利潤之後,股價下滑近12%。

日本政府對于動蕩不定的市場表示極爲關注。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松本潤說,“我們將密切關注市場動向。 由于美國和歐洲嚴重的金融危機所造成的股票市場的劇烈震蕩,以及全球經濟的下滑,增加了對我們經濟的威脅因素。”

韓國綜合股價指數收盤大跌7.48%,至1,049.71點, 創下40個月來的最低收位。

世界第一大內存芯片制造商三星電子及重工業浦項鋼鐵股價分別下跌了7.5% 和8.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