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銘清事件 蔡英文:凸顯政府對中國軟弱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二十三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約見黨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了解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張銘清遭推擠跌倒事件的始末,她說,1025 遊行前發生張銘清事件,讓國人看到馬政府對中國軟弱,對國人強硬,因此,1025要以堅定與和平方式表達台灣人的心聲。

蔡英文下午約見王定宇、台南市黨部主委陳進益,會後由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轉述會談內容。

鄭文燦表示,王定宇向蔡英文說明,抗議行動的用心是要凸顯台灣的主權問題與中國鴨霸的行為;過程中沒有預謀、沒有蓄意、也沒有動手打人,願意把整起事件攤在陽光下,還原真相;並強調沒有做超過法律範圍之外的事情。

鄭文燦說,蔡英文聽完王定宇報告後強調,1025大遊行最重要,遊行前發生張銘清事件,讓國人看到馬政府對中國軟弱,對國人強硬,處理張銘清事件是這樣,接下來,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也會是如此,因此要透過1025大遊行,用最堅定、和平的方式清楚表達台灣人民的聲音。

鄭文燦指出,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證明王定宇動手打人,如果其他黨員涉及不當行為會立刻處理。根據台南市黨部調查,踹車的林姓黨員會予以懲處。林姓黨員上午已經宣布自請處分,陳進益表示,會盡速處理。

陳雲林預計十一月三日來台,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搶下凱道十一月三日至九日的路權。鄭文燦表示,國民黨好像是預先幫陳雲林清場淨空,讓台灣民主社會的活力被壓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