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情擴大 紐時和大通銀分行再接獲可疑信函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二日路透電)隨著美國郵件威脅案延燒,美國摩根大通銀行所屬大通銀行(Chase bank)位於鳳凰城的七個分行以及紐約「紐約時報」總部今天都接獲含可疑白粉信函。

聯邦調查局發言人庫克表示,自前天以來,全美金融機構接獲的威脅信函超過四十五封,範圍至少遍及十一個州,而其中「大多數的信件中含有帶著威脅意味的粉狀物質」。

他指出,尚未在粉末中發現有害物質,但地區實驗室正進行進一步檢驗。

二零零一年炭疽熱菌信函事件後,美國當局對利用郵件信函散播病菌一向提高警覺。當年炭疽熱信件寄送至數家媒體機構和美國國會議員,造成五人喪命,繼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後進一步撼動美國。

被詢及這些信函是否由單一寄信人寄發時,庫克答覆說:「絕對有共同脈絡可尋。」

他指出,聯邦存款保險局達拉斯地區辦公室也接獲一封可疑信函。

庫克表示,目前不確定紐約時報接獲的可疑信函是否有所關連。

聯邦調查局駐鳳凰城發言人強生指出,當地收到的可疑信函是否與其他城市傳出的可疑信函案有所關連,目前言之過早。

聯邦調查局和地方執法當局等機關正在調查此案,該局表示,數州大通銀行分行接獲可疑郵件,分別位於亞利桑那州、加州、科羅拉多州、喬治亞州、伊利諾州、新澤西州、紐約州、俄亥俄州、奧克拉荷馬州、德州以及華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