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邀20國領袖華府應對全球金融危機

【新唐人在線/綜合報導】白宮宣佈,一個討論全球金融危機的峰會將於11月15號在華盛頓舉行。

據中央社10月22日報導,為集中全球力量,共同應付可能導致長期而深度經濟衰退的金融危機,美國總統布什將邀請二十國領袖,參加定於十一月十五日在華府舉行的世界領袖峰會。

白宮發言人珮莉娜今天透露,過去幾天布什已與許多世界領袖通過電話,就有關在華府舉行世界峰會的構想交換意見。

珮莉娜說,「二十國集團」(G20)領袖將應邀參加這項峰會。這二十國包括工業化國家和新興國家,它們是阿根廷、澳洲、巴西、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印度、印尼、意大利、日本、南韓、墨西哥、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國、美國和歐盟。

珮莉娜說,這將是一系列高峰會議的第一次會議。這次會議將討論金融危機發生的原因,檢討因應措施實施進度及研究金融制度改革辦法,防止類似危機再度發生。

會議將舉行分組討論,提出建議,供各國領袖在下次峰會中討論。

又據BBC報導,來自二十個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領袖已同意參加華盛頓的這次峰會。參加會議的首腦們將草擬一份應對世界經濟走下坡路的行動計劃。

舉辦二十國首腦會議是上周末美國總統布什和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會晤時決定的。

白宮發表的聲明說,讓那些近年來經濟增長迅速的發展中國家也參與對付這次金融危機的行動是非常重要的。聲明還說,這次峰會還將討論如何避免再次發生類似的金融危機,並將就改革世界金融體系的一整套原則達成一致。

但白宮沒有宣佈峰會的具體會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