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銘清提前離臺 藍綠同譴責暴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陳進交張明筑 臺灣臺北報導]在張銘清於日前被抗議民眾圍堵意外爆發肢體衝突跌倒之後,臺灣藍綠立委22號都同聲譴責暴力,並表達遺憾之意。事件發生所在地的大家長臺南市長許添財強調,13億中國人不是臺灣的敵人。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21日在臺南遭遇抗議民眾圍堵事件後,已經在22日上午提前結束行程返回大陸。僅管臺灣內部對於張銘清的身份以及在這個時間點訪問臺灣究竟適不適當仍有不同意見,但在立法院,藍綠立委對於發生暴力事件都表示譴責之意。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我們希望臺灣社會,共同譴責批判任何形式的暴力。」

國民黨立委張碩文:「針對這個事情很遺憾。我們也譴責任何人用暴力的行為來對待任何人。」

事件發生後,臺南市警局局長遭到撤換,臺南市長許添財認為這樣多少會打擊到基層人員的士氣,他並強調,直到衝突意外發生前,民眾一直零星的在和張銘清保持一定距離的地方抗議,他認為整起事件並非蓄意發動,更不是要與中國大陸民眾製造對立。

許添財:『這個你不能把13億人都當成敵人,對不對,你不能這樣講,所以不要那麼簡單化說敵人不敵人,即使是敵人,那人家是合法入境的話,你應該依法保護他,對不對?我說「即使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