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抗議 大陸官員張銘清提前離臺

【新唐人10月22日訊】中國大陸海協會副長張銘清日前遭灣抗議群眾推擠跌倒後,星期三提早結束了在灣的參訪行程返回大陸。離臺前,機場仍有零星抗議的聲音,張銘清在大批警員和記者的包圍下,場面仍顯混亂。

張銘清星期三上午離開了下榻的酒店,改變行程,提前離開臺灣。

他在抵達高雄小港機場後,臺灣當局派出了250多名警員。媒體記者在搶拍時與警員發生推擠,更有記者被擠倒在地。場面仍顯混亂。

一些臺灣的民意代表及民眾也先後前來機場繼續進行抗議,包括日前在張銘清被推擠跌倒事件中的爭議人物、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王定宇。

不過,王定宇一直否認自己推倒了張銘清,說張是自己絆倒的,而他還上前將他扶起。

張銘清這次是以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的身份到臺灣訪問,因此臺灣政府並沒有派出大批警方人員對他進行保護。

21號上午,張銘清到臺南市參觀古蹟,針對馬英九總統說臺海四年內不會有戰爭,張回應說,戰爭的關鍵在於臺獨,引起民眾不滿。當發現張銘清現身孔廟後,綠營群眾透過本土電臺的廣播集結群眾,市議員王定宇衝到張銘清面前質問。張在混亂之中,整個人往後倒,跌坐在地上,後腦杓敲到地面,王定宇從後頭把張拉起,張隨後在幾名便衣警員和陪同的旅行社人員保護下離開 。

張銘清遭抗議以及混亂中跌倒的事件發生後也令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的訪臺更加引人關注。

一般認為,張銘清來臺是為陳雲林來臺試水溫,在毒奶事件後,轉移中國內部壓力以及瞭解臺灣社會的反應。但張銘清被拉扯跌倒事件後,卻突顯了臺灣社會對陳雲林來臺缺乏共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