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總統任內三目標 在野黨強烈憂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美生 臺灣臺北報導]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今天(21日)公開表示未來四年兩岸不會有戰爭的發言,引發強烈質疑。民進黨立委進一步指出,總統日前在接受印度媒體採訪時提出的任內三個目標,讓人非常憂心

馬英九總統接受外媒採訪時提出的任內三個目標,包括兩岸軍事互信機制、全面更緊密的經貿合作以及和平協定,民進黨立委表示非常憂心

中華民國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兩岸軍事互信機制這個部份,我們已經看到說,他成功的在華府遊說,很可能美國未來的總統歐巴馬先生都已經講了說,現在臺灣和中國正在加緊和解之中,我們在這種氣氛之下不要賣F16戰機給他們(臺灣)。」

管碧玲表示,馬政府其實已經在進行更緊密的經貿合作。

中華民國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雖然他現在不敢用CEPA的名稱,但是各部會其實有關於全面經貿更緊密的安排的政策,已經都不斷的落實,到今年年底大概會修改70幾項法規,到明年大概會修改200多個法規。」

管碧玲指出,關於和平協定,馬英九的兩區論目前已經在國外一些民間和官方組織發酵。

中華民國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我們不斷地被記住成從臺灣改成Chinese Taipei,我們的選美大家看到了,或者是從臺灣後面被加註Province of Taiwan(中國的一省),連NASA都這樣做了,那世界咖啡組織,最近也這樣做了,所以我們是非常擔心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