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銘清遊府城 遭激動民眾推擠倒地

(本台消息)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21日上午到臺南市參觀古蹟,針對馬總統說臺海四年內不會有戰爭,張銘清回應說,戰爭的關鍵在於臺獨,引起民眾不滿,遭群眾圍堵推擠倒地,還有人高喊要共產黨滾回去。大陸國臺辦及海協會下午發表強烈譴責聲明,除了遺憾及憤慨還要求嚴逞肇事者。而臺灣警政署晚間以「轄區警察機關應變不及,致勤務規劃發生疏漏」為由,將臺南市警察局長陳富祥調為國道公路警察局副局長﹔另外警政署長王卓鈞也已經向內政部自請處分

發現張銘清現身孔廟,綠營群眾透過本土電臺的廣播集結群眾,市議員王定宇衝到張銘清面前質問。

張銘清在混亂之中,整個人往後倒,跌坐在地上,後腦杓敲到地面,王定宇從後頭把人給拉起,好不容易站起身,張銘清的眼鏡已經掉了,拿在手上,模樣相當狼狽。

儘管有少數幾名便衣警察和陪同的旅行社人員保護,但還是難敵情緒激動的民眾,一路被圍著追打,張銘清上車後,有人突然跳上車頂,不願讓張銘清離開,一旁的民眾有人制止,有人則是鼓掌叫好。

臺南市警察局局長陳富祥坦承,事件是由於警力部署有瑕疪,目前已鎖定跳上座車的男子,依法究辦。警方也正準備傳訊,帶頭抗議的市議員王定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