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內閣給接受援助銀行設條件

星期一,德國內閣會議提出了對於接受政府援助的銀行必須遵守的條件,其中包括限制銀行經理的工資、獎金和離職費,德國的這個價值5千億歐元,約合6千7百40億美元的援救銀行一攬子計劃已經得到了國會的批准。

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內閣星期一開會,給接受政府援助的銀行設定了條件,其中包括如果銀行經理的薪資達到50萬歐元,將是不適合的。同時也對離職費和獎金設定上限。

每個銀行可以重新融資最多到100億歐元(10 billion ),承擔的風險是50億歐元。

德國政府還表示,正在考慮鼓勵投資的辦法,特別在汽車和建筑業。

德國政府這筆5千億歐元援救計劃中的4千億用來作為幫助解決銀行資金流動問題的保證金,1千億用來給面臨困境的銀行重新融資。

目前德國的銀行在是否接受政府幫助上還持保留態度,擔心這樣會給市場發出一個錯誤信號,因為現在的金融市場對經濟狀況虛弱的銀行反映非常敏感,股票會在短時間內直線下跌。德意志銀行已經表示不會接受政府的資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