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股市上漲3.59% 重新站上九千點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二十日專電)東京股市連續兩個交易日大幅走升,日經平均指數今天上漲三百十一點七七,以九千零五點五九作收,三個交易日來重新站上九千點大關,漲幅百分之三點五九。

東京股市的日經指數上午以較上周末收盤價上漲八十一點開盤,在優勢下展開交易,雖曾一度小跌落上周末收盤價,但整體而言是強有力的上揚,日圓兌美元價位的貶值贏得投資者好感,日經指數最高曾上漲三百四十四點,終盤以走高三百十一點結束今天的交易。

東京證券股價指數(TOPIX)今天也上漲三十三點零八,以九百二十七點三七作收,重回九百點大關。

東京股市今天的交易,對景氣敏感的高科技股、汽車股、鋼鐵股和商社股都顯著走升。東京股市第一部的交易額一兆八千八百八十七億日圓,交易量二十二億一千六百四十二萬股。上市企業股價升值的有一千四百十一家,下跌的有兩百四十二家,持平的有六十家。

東京匯市的日圓兌美元價位今天繼續顯著走低,日本時間下午三時半前後的價位是一美元兌一零二點一三至一六日圓,比上周五下午五時的價位貶值一點一零日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