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風:當神七遭逢致命的氣泡

神七上天,全國媒體雀躍不已,高調宣傳下,因毒奶問題焦頭爛額的中共,及時得到喘息,宇航員跨上太空的輝煌,淡化了成千上萬結石娃娃的黑暗。然而,歡呼鼓噪尚未落音,神舟七號「太空漫步」的直播錄像,因冒出許多無法解釋的氣泡,遭到各界質疑,令當局頭痛萬分。

太空中不可能有氣泡,但神七的「直播錄像」中,卻不斷有小氣泡從太空艙、從太空人頭盔下、從宇航員嘴邊向上冒出,專家指出這些氣泡的運動特徵,都符合水中氣泡的運動特點,隨之更多的解疑,證實了所謂的出艙直播,實際上是用「水中模擬」錄像,假冒太空行走直播(美國太空專家解密神七「太空漫步直播」疑點 http://www.epochtimes.com/gb/8/10/14/n2295708.htm)。如果不是這些始料不及的小氣泡引發,這個造假錄像,堪稱目前最成功的騙局,致使億萬中國人為圓了太空夢而沉醉。

造假與謊言,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一部分,從新聞到商品,從政治到文化,全國上行下效,理直氣壯的造假。依靠謊言存在的世界當然可以維繫,但代價是一個謊言世界的徹底崩潰,而這種崩潰,竟往往起始於類似神七遭遇的小氣泡。

遠的不說,今年的奧運會,是中共藉以包裝形象的重頭戲,正當北京以宏大場面及高科技聲光打造的開幕式,覆蓋了大地震的慘痛,向世界展示歌舞昇平與強權時,一個小女孩「為了國家利益」的假唱,瞬間傳遍五湖四海,這個和諧之海裡實在不該冒出的氣泡,使受騙的觀眾怒不可遏,使中共花費四百多億美元打造的面子工程,一夜之間花容失色。

而汶川地震,正當重大慘禍淹沒在「政府救災」「黨的關懷」的秀場中時,海外媒體透露出,地震預測專家耿慶國震前曾多次準確預測,政府卻為維護穩定發佈「闢謠」公告,這個似深海冒出的氣泡,雖然立即遭到否認,但引起民眾對災前知情不報的憤怒,對巨大災難真相的追尋,以至豆腐渣工程的曝光,使當權者恐慌之至。

類似的「氣泡」,還有如胡佳、高智晟,因為講了真話,一個至今坐牢,一個秘密關押,在公眾場合,似乎真像氣泡一樣的消失了。然而,這種在一片麻木緘默中閃現的精神品格,與諾貝爾獎相連,與天地貫通,因了這份無畏,他們不會真的像安徒生筆下的小人魚,變成海上的泡沫,但卻會擁有童話般的美麗,激勵黑暗中的行者。

氣泡雖小,可以掀起巨大的風暴。

有一種頗絕望的說法是,在中國除了假話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但若仔細想來,豈不是在每一個重大造假事件發生時,都會意想不到的冒出一些氣泡,這些可將平順的假象打破的氣泡,在異象頻頻的今天,不知是否也為一種天意。但正是這些可貴的氣泡,在一個國家和民族快被謊言湮滅時,快速浮出,以微見著,帶給這個國家和民族以希望。

神七飛天,終將落地,給人留下許多思索的,是它遭遇的那些要命的氣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