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銘清抵臺南藝大 遭民眾示威抗議

【新唐人10月20日訊】星期一(10月20號)臺南藝術大學有數百人聚集抗議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訪問臺灣,他在會場內演講時也好幾次被抗議的學生打斷。

張銘清抵達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時,約200名示威者在場抗議,並對他大聲喊叫「滾回去」中國的字眼。他在研討會上講話時,也被幾名抗議大學生打斷。警察一度進入校園維持秩序。

一位抗議學生說:「我認為張銘清使用很多手段來打壓臺灣。在臺灣發言之前,他必須先對毒牛奶的事道歉,並瞭解臺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不知道這些,他要怎麼與臺灣人溝通?臺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他必須得對毒牛奶的事道歉,他才有資格到臺灣,尤其是到臺南,我們不想讓他來。我們希望他能知道,如果不道歉,他無法和我們溝通。」

曾任國臺辦發言人的張銘清在臺廣為人知,他過去有過很多指責臺灣的言論。

張銘清雖然身為海協會副會長,但否認此行是為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即將來訪鋪路。

預計以官方身份到訪陳雲林,將遭遇大規模的抗議。

在野的民進黨與臺聯黨已決定共同在本週六(25日)舉行大規模群眾示威,這場示威的焦點將放在反對中國黑心商品及維護臺灣主權,示威活動除了針對陳雲林外,也針對總統馬英九的兩岸政策,主辦單位預計將號召數十萬民眾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