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油價腰斬 油國組織料將減產拉抬

(中央社倫敦十九日法新電)石油市場分析師表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料將於二十四日宣布減產,以利拉抬油價,因為油價自七月創下新高紀錄後就持續滑落,在全球經濟成長減緩導致石油需求降低的情況下,目前的油價比起最高點已經下挫百分之五十五。

油國組織十六日宣布,將提前於於十月二十四日在維也納召開部長特別會議,討論減少產量問題。油國組織的產量約佔全球總產量百分之四十。

北海布倫特原油十六日的價格下挫到每桶六十五點四五美元,這是十七個月來的最低紀錄。三個月以前由於市場擔憂供應不足,原油價格創下每桶一百四十七點五零美元的紀錄。

石油市場分析師納瓦洛說:「近數日來油價暴跌,可能已令油國組織感到恐慌。」

納瓦洛說:「因此油國組織將原定於十一月十八日召開的特別會議提前到十月二十四日。我們認為油國組織屆時將會宣布每天減產達一百五十萬桶。」

他又說,「不過,即使油價因而出現反彈,也可能是短期現象」,因為他與其許多經濟學家都預期二零零九年全球經濟將會陷入衰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