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財臣:推動公共支出 帶動英經濟成長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十九日專電)受到金融風暴衝擊,英國經濟瀕臨衰退邊緣。英國財政大臣達林指出,政府將推動包括購買新航空母艦、新核子武器等公共支出計畫,帶動經濟成長。

達林接受「週日每日電訊報」訪問時指出,「現在是支持經濟發展的時候」,政府將把支出的重點放在能對經濟產生明顯效應的領域。

達林表示,政府採購二艘新航空母艦、新核子武器案、總金額一百六十億英鎊(約新台幣九千億元)的倫敦新鐵路計畫、及總預算九十三億英鎊(約新台幣五千二百多億元)的二零一二年倫敦奧運等計畫,都將依計畫繼續推動。

達林說:「我們要避免過去政府在經濟面臨立即問題時,刪減未來經濟發展所需要的計畫。」

經濟學家預估,包括房地產、能源及小型企業將因此受惠。

今年第二季英國經濟出現零成長,專家預估,第三季可能負成長。如果連續二個季度負成長,經濟將正式陷入衰退。達林堅定表示,英國的經濟將能度過難關,成長反彈。

英國金融監理總署(FSA) 主席特納接受「星期泰晤士報」訪問時指出,未來將要求金融業者證明有充分的資金,才能發放紅利獎金;如果未達到政府要求的資金水準要求,將不得發放紅利獎金。但這個規定必須獲得國際合作,共同施行。

FSA 與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和其它歐洲金融主管機構,正與部分金融業者討論,建立一個全球架構,但FSA不會設紅利獎金上限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