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解決電力問題 中巴達成興建核電站協定

【新唐人10月19日電】(中央社台北十九日電)巴基斯坦政府說,中國同意協助巴國再修建兩座核電站,以解決巴基斯坦的電力短缺問題。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引述巴基斯坦外交部報導,巴國總統扎達里日前訪問北京並簽署了系列協定,興建核電站是其中一項協定。

中國此前已協助巴基斯坦建成一座核電站,另一座仍在施工中。

至於有關核電站是否將尋求國際原子能機構批准一事,報導引述巴基斯坦外交部長說,「巴基斯坦對自己的國際責任十分明瞭。」

由於巴基斯坦政局不穩,武裝分子活動猖獗,巴基斯坦核能的發展讓國際原子能機構頗為擔憂。

巴國政府並透露,中國銀行界人士不久將到訪巴基斯坦,並評估巴國的需求。而中國多家公司已承諾將向巴基斯坦投資十二億美元。

這包括投資巴基斯坦的巨型水壩和水利發電項目。

巴基斯坦外交部還表示,扎達里已決定未來每三個月訪問一次中國,藉以促進兩國的經濟交流。97101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