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是否濫權 國際貨幣基金證實展開調查

(中央社華盛頓十八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 (IMF)官員今天表示,這個世界金融機構已展開調查,以釐清該機構總裁史特勞斯─卡恩是否濫用職權,與女性下屬發生關係。

國際貨幣基金係應埃及籍理事沙蘭建請,展開相關調查。

該機構發言人說,沙蘭「要求委請外部律師進行獨立調查,以確定相關指控是否屬實」。

發言人指出,「所有指控,特別是事涉高層主管的指控,我們都將嚴正以對。」

「華爾街日報」報導,國際貨幣基金已委聘摩根路易斯律師事務所進行調查,預料本月底會有結果。

報導說,調查的重點在於史特勞斯─卡恩與女性屬下納吉的關係。出生匈牙利的納吉是國際貨幣基金非洲部門的前高級官員,已婚。

報導說,據說兩人互傳可能意味有親密關係的電子郵件,而這種關係顯然是從今年初在歐洲開會時開始。

報導又說,這些電子郵件被納吉的丈夫布雷嘉發現。布雷嘉是出生阿根廷的著名經濟學家,也在國際貨幣基金工作。

華爾街日報引述史特勞斯─卡恩發表的聲明說,有關此事,他已和國際貨幣基金之外的調查人員合作,而且將會繼續合作。

據轉述,史特勞斯-卡恩表示,「發生在我私生活的此一事件」時間在二零零八年一月。他說:「我絕未濫用國際貨幣基金總裁的職權。」9710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