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峰會前夕 薩爾科奇呼改革全球金融體系

【中央社華盛頓十八日法新電】法國總統薩爾科奇今天疾呼改革全球金融體系。他稍後將赴大衛營與美國總統布什就當前金融局勢舉行危機會談。

布什將在馬里蘭州的大衛營歡迎薩爾科奇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到訪。歐盟其他國家的領導人都敦促目前是歐盟輪值主席薩爾科奇的推動革新金融體制。

不過,白宮先發制人表示,這次會談不會提出新的政策方案,也不會敲定召開世界領袖高峰會議的日期與地點。期盼這場世界領袖峰會能推動全面改革金融制度。

薩爾科奇與加拿大總理哈珀力主在今年年底前召開國際高峰會議,協調如何緊急因應當前這波自一九三零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

薩爾科奇昨晚在加拿大舉行的法語系國家高峰會說:「世界正面對一九三零年代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與金融危機,我們必須反躬自省,我們為何會落到這種地步,誰該負責,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更須記取教訓,世界必需改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