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爆發手足口病 官方緘口

【新唐人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習靜報導)據大陸可靠消息,官方極力掩蓋的手足口病等不明疫情在大陸多個城市,如內蒙古、河北省等地大量蔓延。大陸媒體未出現該病相關報道,官方未向公眾公布該疫情實際情況,及採取防范措施。

手足口病蔓延迅速 至少一兒童死亡

10月15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內蒙古政府幼兒園,五位兒童被查出患有手足口病,該幼兒園現已全部放假,校方要求家長每日向幼兒園匯報患兒病情。

大陸消息人士透露:手足口病疫情較重省份為河北省,該省遷安市至少一農村兒童,已因該病死亡。同時遷安市市區很多小學生已被確診為手足口病患者,據病人家屬稱該病傳染速度極快。

15日遷安市市民李香桐(化名)透露稱:"我的一名同事的孩子在第三實驗小學讀書,她們班上一名兒童得了這種病,很快傳給了她的同桌,我的一名姓馬的客戶証實她的侄兒就得了手足口病,現到唐山治療。"

遷安市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醫務工作者則稱:"現在遷安市得手足口病的孩子太多了,只是沒有人去做統計。"遷安市校方建議家長購買板藍根,要求學生長期服用。

不明病毒致二人死亡,市民恐慌

另10月10日河北省隆化縣存瑞中學發生不明病毒,800多名學生因不明原因發熱、上吐下瀉。醫務人員稱該症由傳染性極強病毒感染引發。

發病學生被要求在校隔離治療一周,醫生、護士、檢查人員進駐學校,以避免患病學生在醫院引起其他病人恐慌,及造成大面積傳染。

同時河北省遷安市建昌營鎮流口村也出現重大疫情,目前該村也被防疫部門封閉,該村的牛羊已全部被宰殺。據可靠消息稱:該不明疫情已造成兩人死亡。

該不明疫情已在遷安市市民中引發恐慌,當地百姓不懂如何防范疫情,而當地官方則極力封鎖消息,未對市民公開疫情防范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