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股市暴跌11.41% 創21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十六日專電)東京股市今天開低走低,日經平均指數重挫一千零八十九點零二,以今天交易最低的八千四百五十八點四五作收,跌幅達百分之十一點四一,創下東京股市史上單日第二大跌幅,也是二十一年來的單日最大跌幅,東京股市在前兩個交易日才剛大漲逾一千兩百點,結果又跌落九千點大關。

對景氣惡化的不安造成美國股市昨天重挫,波及東京股市,上午日經指數以較前一天收盤價下跌一百四十六點的九千四百點八五開盤,日圓兌美元價位大漲更造成東京股市龐大賣壓,終場以最低的八千四百五十八點四五收盤,重挫一千零八十九點零二,跌幅達百分之十一點四一,僅次於一九八七年十月二十日的百分之十四點九零。

由於美國股市對景氣前景的不安,東京股市今天以出口股和主要金融股為主大幅滑落。東京股市第一部上市企業中逾九成的一千六百十一家股票下跌,上漲的只有八十七家,持平的十六家。股市第一部的交易額達兩兆一千七百五十七億日圓,交易量二十五億六千零六十八萬股。

東京証券股價指數(TOPIX)今天也下跌九十點九九,以八百六十四點五二收盤,三個交易日來首次跌破九百點大關。TOPIX的全部三十三業種都下跌,跌幅顯著的是海運業、礦業和批發業。

東京匯市日圓兌美元價位今天繼續走升,曾突破一美元兌一百日圓大關,日本時間下午四時稍前的價位一美元兌一百點一四至一八日圓,比前一天下午五時的價位升值一點一四日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