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美處感謝近百位美議員賀中華民國國慶

(中央社記林芥佑華盛頓十五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今天公佈資料指出,共有九十七位美國國會議員以各種方式恭賀雙十國慶,且大華府地區五個地方政府首長也致送賀狀給駐美處,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駐美處對這些美國友人深表感謝。

駐美副代表董國猷今天說,截至今天為止,共有九十七位聯邦參眾議員、一百零九人次,透過在國會發表聲明、聯名致函馬英九總統、個別致函以及發表賀狀四種方式,恭賀雙十國慶

董國猷說,九十七位國會議員包括十九位參議員和七十八位眾議員,其中諸多重量級議員,例如參院國土安全及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李柏曼、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洛克斐勒、參院印地安事務委員會主席杜爾根、參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強生與殷荷菲、眾院外委會主席柏曼、眾院歲計委員會主席藍格爾及眾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柏克利等。

在地方政府方面,董國猷說,共有四個州與華府特區首長及各州參眾議員致贈賀狀,恭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也推崇台灣政治經濟成就。

根據駐美代表處今天提供的資料,這些地方政要包括馬里蘭州州長歐麥萊與多位馬州參眾議員、維吉尼亞州州長凱恩及維州眾議會、西維吉尼亞州州長曼欽與西維州參眾議會、德拉瓦州州長麥納與州眾議會、華府特區市長范提與市議會議長等地方政府首長,

駐美處國會組上週提供的資料,共有九十三位聯邦參、眾議員恭賀中華民國國慶,今天新增加的部分,是又有四位議員個別致函給馬總統。

董國猷說,這些國會參、眾議員除了恭賀台灣政府、人民以及馬總統之外,更讚揚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進程,足為亞太地區國家之發展典範。台灣人民應以本身自由、民主制度及經濟實力為榮。議員們也肯定馬總統致力兩岸和解,更時鼓勵兩岸持續溝通對話。

董國猷強調,駐美代表處對這些美國國會友人的祝福深表感謝,這也象徵美台長期以來的友誼,盼雙方持續共同努力,增進中華民國與美國間友好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