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經濟恢復需要時間或再降息

【新唐人10月16日訊】聯儲主席伯南克星期三說消費市場和勞動力市場減緩意味著經濟恢復需要時間並表示可能會進一步降息。

伯南克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發表講話時表示儘管全球作出努力試圖穩定金融市場,但他認為美國經濟不可能馬上復甦,市場恢覆信用需要時間。

他說:“金融市場的穩定是重要的第一步, 但即使像我們期望的那樣穩定了下來,也不會發生大範圍的經濟復甦。”

他還表示由於消費市場和勞動力市場趨緩,經濟復甦要花費時間。

華爾街資深分析師亨利•考夫曼也表示同意, 他說:“我們陷入困境,從金融到經濟,我們還沒有解決所有金融問題,我們正進入衰退,衰退期將會延長,復甦是緩慢的。”

他還暗示可能會進一步降低利率。

伯南克表示將採取儘可能的措施改善市場運轉和流動性。

他說好的一方面是通貨膨脹的風險已經減退,這為降低利率留出了空間, 他表示此次危機與30年代大蕭條不同的是政府反應迅速有效。

但他大部份評論都比較謹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