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悠遊字在」節目 小金鐘獲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瞱蔚 姚瀚宇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第四屆「廣播電視小金鐘」今天(15號)在臺北舉辦頒獎典禮,由本臺製作的「悠遊字在」節目榮獲今年度新增的「最佳兒少動畫節目」獎。

由臺灣行政院新聞局舉辦的「廣播電視小金鐘」,今年共計有318件作品報名,角逐24個獎項。今年度新增的「最佳兒少動畫節目」獎,由新唐人亞太電視製作的「悠遊字在」節目在眾多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

「悠遊字在」節目製作人 林善本:「現在全世界興起了一陣中文熱、漢字熱,在幾年以前就觀察到了,我們從那個時候就開始著手做漢字的節目,經過非常多艱苦的過程,我們的成果和我們的看法、我們的聲音讓我們臺灣的社會能夠看到了,這是我們覺得說最值得欣慰的一件事情。」

「最佳兒少動畫節目」獎,是為了鼓勵廣電工作者製播優質的兒少動畫節目,所特別增設的獎項。

廣播電視小金鐘評審 陳筠安:「要恭喜『悠遊字在』得獎,之所以得獎,第一個我覺得它做得很細緻,第二個就是說它有很多內容考據很認真,然後它在呈現的時候用了很多的變化,讓我們覺得很想看不會覺得疲倦。」

新唐人電視一向致力於推廣傳統中華文化,從每年「神韻藝術團」全世界巡迴演出、新唐人全球九大系列賽事,到各種優質節目的製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專案中心執行長 陳逸珊:「新唐人電視臺希望能夠製作非常優質的中國文化的節目,包括像『悠遊字在』這樣的節目,讓全球想要學中文的人,能夠透過這樣好的優質節目,能夠學習最正確的中國文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