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促IMF改革 避免金融危機再發

英國首相布朗星期三在歐盟峰會召開之前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必須進行改革,以幫助規範全球金融系統,避免再次發生信用危機。

歐洲領導人星期三抵達布魯塞爾參加峰會,金融市場問題是會議的主要議題。

英國首相布朗在會前表示,此次金融危機顯示出二次世界大戰後世界金融結構的不穩固,他呼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進行改革

他說:“我們現在有全球金融市場,但我們沒有全國和地區性的規範和監控系統。我們需要在這方面加以改善,所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必須進行重建以適應現代世界的要求。我們需要世界經濟的預警系統,其中包括各國國家經濟的監督者,各國可以進行合作。毫無疑問,世界經濟缺乏透明度,對出現問題的信息很少,如果早知道有這些問題,這些問題就會得到解決,所以必須重建國際金融系統。”

布朗還稱讚了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和歐盟其他15個國家採取了聯合行動挽救銀行, 似乎阻止了市場崩潰。

英國週一宣佈將為銀行業注資500億英鎊(879.5億美元)後,美國、德國和法國等很多國家都紛紛效仿英國,將政府資金注入銀行業,同時向市場注入大量流動性,以及為銀行間借貸擔保,讓市場恢復了一些信心。但經濟衰退的陰影仍然籠罩著此次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