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案不解決 日不援助北朝鮮

(本台報導)星期二 (10月14)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表示,日本不會提供經濟援助給北朝鮮,除非人質綁架談判獲得進展。

北朝鮮綁架的本公民的命運受到各界的高度重視,東京表示,除非雙方對此爭議得到解決,日本不會在北朝鮮廢核換取援助協議中籤字。

美國急於恢復北朝鮮的非核化談判,近日已將平壤從恐怖主義黑名單中去除。由於無法說服美國放棄這個決定,日本政府面臨國內媒體和受害者親屬的強大壓力。

日本首相麻生向國會表示," 除非包括綁架在內的問題得到進展,否則日本與北朝鮮關係無法改善,日本將不會在六方會談框架下參加經濟、能源援助,此一方針沒有改變。 “

他並表示未來將繼續要求北朝鮮儘快對綁架受害者進行全面重新調查並取得成果,力爭讓全體生存者回國。

2002年北朝鮮承認派遣特務綁架13位日本人後,震驚日本各界。北朝鮮方面稱,迄今為止,其中8名被綁架日本人已去世,另外已有5名日本人已經獲准返回日本。

但日本懷疑,北朝鮮宣佈死亡的8人之中,有人還活著,而且可能還存在另外4名人質受害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