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埋七十多小時 汶川地震倖存者出書

(中央社台北十四日電)一名中國作家在今年五月的四川汶川地震中被埋七十多小時後獲救,他將這段經歷以紀實文學的形式寫出來,書名「倖存者」,最近在瀋陽出版。

新華社報導,四十二歲的李西閩是中國著名恐怖小說家。今年五月,他在四川旅行和寫作期間,遇上了這場大地震。

李西閩在書的開頭寫道:「我在大地震中被埋了七十多個小時,記錄下危難中的生死體驗,作為一種紀念。願活著的人快樂,死去的人安息。崇高的、卑微的都是人生,都應該保持對生命的敬畏,對自然的敬畏」。

在「倖存者」中,作者從最初到達那裡,到被埋,經歷了最初的驚恐、憤怒、委屈,繼而是平靜中的堅持、等待,對往事的回憶,對親人、朋友、生活過的地方的回憶,以及貫穿整個過程的掙扎求生的本能反應,最後的獲救,真實得讓人心酸落淚。

李西閩說,寫作「倖存者」「其實是重新經歷了一次,寫的過程是相當痛苦的,但是痛苦過後很多東西就釋放出來了,我覺得很多傷口是要自己來療傷的」9710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