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日本機器人博覽會

(本台報導)日本2008機器人博覽會10月11日起在橫濱市舉行,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民眾參加,請看報導。

日本2008機器人博覽會在10月11日開幕的第一天就吸引了成千上萬名熱情的觀眾。在為期三天的機器人博覽會上,日本的29家公司和7所大學各自帶來了自己的最新科技成果,其中包括本田公司的跳舞機器人。從博覽會的趨勢來看,機器人正在由過去的娛樂性而逐漸的向實用性邁進。

千葉工業大學的一澤丈裕(TAKEHIRO ICHIZAWA)在介紹自己設計的機器人時說,“我們希望這個機器人可以幫助老年人搬運重物,也可以當作交通工具。”

千葉工業大學還展示了一種像昆蟲一樣的機器人,可以爬過非常窄的地方,他們表示這種機器人可以用於緊急救援工作。

參觀過博覽會的許多觀眾表示,他們相信機器人普及的未來已經為時不遠了。

參觀者羽田明美(AKEMI HATAKEYAMA)說,“我相信機器人將會越來越多地幫助人類,無論是兒童還是成年人,幫助人類工作和生活得更好。我對今天所看到的成就印象非常的深刻。”

參觀者青島希美(NOZOMI AOSHIMA)說,“我印象深刻的是過去摔倒的機器人今天已經可以站立走路,我希望在今後的社會裏看到更多這樣的機器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