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灣跨海大橋放行貨車 車流量猛增6倍

(中央社記者郭萍英上海十二日電)中國大陸杭州灣跨海大橋開放貨車通行,一小時的車流量竟激增六倍,充分顯示這座大橋對於促進長三角的經濟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浙江在線報導,昨天凌晨開始,杭州灣跨海大橋禁行貨車的歷史宣告結束,一輛接著一輛的各型貨車通過杭州灣大橋,從凌晨零時到一時的短短一個小時內,跨海大橋的車流量就猛增六倍。

  報導引述貨車司機田保平的話表示,走杭州灣大橋比走滬杭甬高速縮短六十公里,節省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少支出人民幣八十多元的油錢。

  報導表示,杭州灣跨海大橋北岸服務區嘉興超限運輸檢測站檢測,大橋通行貨車一個小時內,嘉興前往寧波方向的車流量為二百三十四輛次,加上寧波過來的車輛,雙向車流量達到七百多輛次。與平時這個時段的車流量相比,猛增六倍。

  據交通部門保守估算,大橋對貨車解禁後,南北方向各將增加四千輛至六千輛貨車,大橋車流量將從原來的一點五萬輛次增加到二點五萬輛次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