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台籍人士和网友歡渡双十国庆

双十日,大陆四川区网友和中华民国台湾籍老军人、老党员、老战士一起笑语国庆!

文/黄晓敏

十月十日的中午,成都市区的天空时晴时阴。

四川境内期盼和寄托两岸和平互动,传播并信仰三民主义的精神党员,还有国民政府去台后遗留在大陆的后代子民,以及热衷在大陆启蒙和宣传台湾经验的泛蓝网友,与来自中华民国台湾区域国民党党员聚集在一起,畅谈沦陷前的中华民国,和去了台湾不断探索勇于创新走出困境的国民政府,以及今天实现了民主、自由和宪政的台湾变迁故事。

来自台湾的陈女士,是在台湾成长生活和奋斗,已有60多年丰富阅历的老资格大陆籍国民党人士。她热情爽朗充满朝气,朴实健谈待人随和,感染了与会的各路朋友和信仰众人,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和了解台湾,让大陆的听众对台湾有更深更新的认识。

聚会中,很多人表达了对中华民国主题价值的认同,敬佩和赞赏短时间内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民主建国模式。随后大家相互交换了配有民国国徽的礼品以及饰物,在一家很中国化的川味酒店共聚一堂,举杯齐颂遥祝中华民国97岁的华诞,祝福中华民国流芳百世,晴天白日精神永存千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