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股市暴跌9.6%收8276點 64個月新低

東京股市今天開低 走低,日經平均指數在早盤曾一度滑落逾一千點,終盤 以下跌八百八十一點零六的八千兩百七十六點四三點作 收,跌幅百分之九點六二,創第三高紀錄,七個交易日 的連續走低使得股市滑落至五年四個月來的新低水準。

東京股市上午以下跌一百四十一點開盤。在全球金 融危機的不安之下,加上繼昨天上市公司不動產投資信 托REIT的破產之後,今天上午「大和生命保險公司」也 宣佈破產,對投資者心理造成重大衝擊,日經指數在早 盤曾滑落逾一千點,進入午盤也在低空徘徊,終盤以下 跌八百八十一點作收,七個交易日總共滑落三千零九十 一點。

東京證券股價指數(TOPIX)今天滑落六十四點二 五,以八百四十點八六收盤,也創下五年四個月來的新低價位。

東京股市第一部的交易額兩兆六千三百五十三億日 圓,交易量達三十二億七千四百四十一萬股,創下去年 八月十日以來的最高水準。

上市企業股價下跌的有一千四百九十九家,上漲的 有一百七十五家,持平的四十家。

東京匯市的日圓兌美元價位今天飛騰,曾漲至突破 一美元兌九十八日圓大關,日本時間下午四時稍前的價 位是一美元兌九十八點七四至七五日圓,比昨天下午五 時的價位升值二點四二日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