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金融危機 家用保險箱意外大賣

(中央社巴黎九日法新電)國際金融危機日益嚴重,讓許多英國和法國存款人不敢相信銀行,情願把現金和珠寶藏在家裡。這種情況使得大型鋼製金庫、金融盒加掛鎖和保險箱需求一夕大增,成了市場的搶手貨。

橫掃全歐洲銀行的金融紊亂情勢,讓位在巴黎郊外的索倫安全設備店大發利市,經理表示,光是過去兩週,業績就上升了百分之三十。

「許多顧客告訴我們,他們對銀行不太有信心,認為可能會出問題。」

店裡最近湧入一堆有錢的年輕公司主管、退休人士、中產階級夫婦和低收入勞工,大家都想找自己理想中的保險箱,價錢從五百歐元到兩千歐元(約新台幣兩萬到八萬元)不等。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另一家位於巴黎市內的BSProtection店內,店內業績在過去十天上升了百分之二十。

「現在連路人都會進來詢問保險箱的訊息,以前他們連想都沒想過。」

法國的保險業者只針對五百歐元以上價值的物品提供保險理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