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迪亞隊疑打假球 檢調約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中華職棒又爆發疑似打假球的醜聞! 板橋地檢署接獲檢舉,米迪亞暴龍隊9月9日和中信鯨的比賽,有球員放水。檢調8日兵分22路,一口氣約談10多人,球隊執行長施建新複訊後飭回。但是包括球隊管理林家慶、以及球隊老闆特助郭德志,都被檢方聲請羈押。

米迪亞暴龍隊老闆施建新,因涉嫌勾結黑道簽賭,受檢方約訊。施建新拒絕夜間偵訊,清晨檢方再展開複訊,此外,球隊外野手陳元甲、捕手陳克帆,因涉嫌配合打假球,遭檢調約談,緊閉嘴唇不發一語,只簡單的搖了搖頭。

除了球員,疑似簽賭集團組員邱文昌也遭移送,但面對鏡頭時,情緒顯然很激動。

8日下午,檢調兵分22路,大動作搜索米迪亞暴龍球團、球員宿舍,一口氣約談15人到案,

板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鄭鑫宏:「有的部份是收受現金,那麼也有部份球員可能是,受到地下簽賭站,具有黑道背景的不法集團脅迫,所以才同意打假球。」

經過長時間偵訊後,球員陳元甲、陳克帆與貝力都被檢察官以10萬交保,依中華職棒聯盟規定,球員因為職棒涉賭案被約談,遭到交保處分,將予以解約且終身永不錄用。

陳元甲、陳克帆與貝力3人,未來還有可能遭到中華職棒聯盟以「破壞名譽」,提出民事求償。簽賭集團組員,跟球隊管理林家慶、以及球隊老闆特助郭德志,遭檢方聲請羈押。

至於米迪亞暴龍隊負責人施建新則是被飭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