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陸客 旅行社相繼倒閉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金科國際郵輪和仙人掌兩家旅行社,昨天晚上無預警倒閉,今天上午品保協會開始受理消費者退費事宜。品保協會說,已經繳交的費用應該能全數退回,至於倒閉的這兩家旅行社,仙人掌公司繼續協助團員善後,金科國際則是已經人去樓空。

儘管被勒令停業,仙人掌旅行社員工依然照常上班,協助顧客善後事宜,只是負責人詹文佑接受電訪時,語氣中透露出萬般無奈。

仙人掌旅行社負責人 詹文佑:「沒有甚麼,就週轉不好 今天大概都處理完了,後續部份差不多就告一段落。後續部份就去品保局索賠這樣子,員工的部份我們自己會打算,好不好。」

相較於仙人掌旅行社負責任的態度,專門經營高級郵輪觀光的金科則選擇避不見面,不過品保協會已全面協助消費者理賠事宜。

品保協會人員:「保險的部份都會賠啦!現金的部份。」

品保協會副秘書長 吳美惠:「消費者從今天開始30日內,都可以到品保協會來辦理申訴。這兩家旅行社也都有按規定投保兩千萬履約保險,初步估計消費者的損失,都還在保險金額之內。消費者的權益基本上可以獲得保障。」

總計金科和仙人掌兩家旅行社倒閉,受影響的旅客超過四百人、總金額超過一千萬,而連同上個月也倒閉的臺灣旅遊聯盟,不禁令人擔心,當初旅行社一窩蜂迎接大陸觀光客,沒想到來的少之又少,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旅行社撐不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