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緊急出動4戰機 升空攔截俄轟炸機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八日專電)日本媒體引用俄羅斯「塔斯社」報導指出,俄羅斯兩架超音速長程轟炸機圖-22M3型今天進行軍事演習飛往日本海上空之際,遭日本航空自衛隊緊急出動四架F15戰鬥機攔截

「共同社」說,與歐美之間對立關係加深的俄羅斯,從去年開始重啟轟炸機長程飛行訓練,並經常傳出遭歐美戰鬥機緊急出動攔截的消息,但俄羅斯軍方主動釋放遭日本自衛隊戰鬥機攔截的消息,實屬罕見。

日本「讀賣新聞」也報導,俄羅斯轟炸機是從俄羅斯沿海地區基地起飛後,於台灣時間今天中午十二點到一點半左右,遭到日本自衛隊戰鬥機攔截。

日本自衛隊先是從位於北海道的千歲基地緊急出動兩架F15戰鬥機進行三十分鐘的攔截。之後又從位於茨城縣的百里基地出動兩架F15戰鬥機,進行四分鐘的攔截。

上述兩家日本媒體都引用「塔斯社」的報導指出,俄羅斯軍方稱並未侵犯他國領空,一切依國際法進行飛行演練。在遭到日本航空自衛隊戰鬥機兩度攔截之後,俄羅斯也派出兩架蘇愷27戰機保護該國轟炸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