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稱美在科索沃駐軍到明年末

10月7日(星期二),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在訪問科索沃時表示,國在科索沃駐軍至少要到2009年末。他還強調了要幫助科索沃組建新的安全部隊。蓋茨是自今年2月科索沃宣佈獨立後,訪問科索沃的最高級別的美國官員。

蓋茨會晤了科索沃總統塞伊迪烏和總理-塔奇,討論了關於融合少數族裔以及確保承認對科索沃獨立的努力。

蓋茨在會晤後舉行的記者會上承諾,美國將在今年和明年通過提供設備和軍訓等全面的援助,來幫助組建新的科索沃安全部隊。

他說,美國正期待著“創建多樣化的有文官監督的專業安全部隊。”他說,他與科索沃領導人還討論了在聯合國向歐盟移交一些權力的同時,保持目前美駐軍數量的承諾。

蓋茨表示,他此行的目的是看望駐科索沃的美軍士兵,美國在科索沃駐軍至少要到2009年末。

塞族官員已表示,如果沒有舉行關於科索沃地位的新的會談,他們就提議分裂科索沃。對此蓋茨予以否決。

他說:“在目前或將來的任何時候,分裂都不是科索沃問題的解決方案。美國支持科索沃的領土完整。”

科索沃自今年2月獨立以來,已獲得約47個國家的承認,包括美國和大多數歐盟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