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黑幕不滅 人禍不絕

隱藏在黑幕後面的,應該對本案負最大罪責的,是這個「內毒外不毒」計劃的領導者和組織者,特別是它高高在上的保護神。他們決定了試點、推廣、普及以及隱瞞的全過程。

今年的國慶,在奧運、「神七」、毒奶與黑幕之間度過。奧運和「神七」證明,一黨制不愧為一黨制。它領導一切,心想事成,無所不能。黑幕後面的毒奶證明,如果沒有新西蘭朋友善意提醒,我國自家的公僕,對毒奶在本國氾濫,大概會繼續孰視無睹下去,不聞不問,不理不睬。至於黑幕外面的主人,既然無權得知「負面消息」,當然無權抗禦天災人禍,無權保護子孫後代。

給千千萬萬的幼兒餵化工原料,這是中外古今聞所未聞的醜聞和慘案,但真相遠遠沒有大白,準確地說,連幕布也沒有揭開。在新西蘭方面緊急通報之後一個多月,中國的公僕終於也向全世界報告,雖只寥寥幾句,倒是相當全面,報了憂,也報了喜:三聚氰胺不幸被發現在內銷的奶粉之中,但出口的奶粉是安全的,請國際社會放心食用。千萬不要以為這是我國政府在欺騙外國人,請注意,這是以國家檢驗的權威數據為根據的。「內外有別」本來就是一貫的國策。中國的市場,是被「看不見的手」操作運行的。必須首先按照「內毒外不毒」(或「內大毒外小毒」)的政策進行設計,才能有計劃地分別進行生產,有領導地定向投放市場。否則的話,怎麼可能繞過出口,繞過奧運,專門瞄準中國人自己的後代?

既然存在著 「內毒外不毒」的計劃,可見迄今為止被拘捕的奶農和奶站,未必是什麼元兇或主犯。他們所提供的原乳,在經過一道道加工之後,到底歸出口,還是歸內銷,不是奶農和奶站能夠決定得了的。

所以,隱藏在黑幕後面的,應該對本案負最大罪責的,是這個「內毒外不毒」計劃的領導者和組織者,特別是它高高在上的保護神。他們決定了試點、推廣、普及以及隱瞞的全過程。是這位萬能的保護神,使這些企業成為黨和政府的寵兒,滿載著五光十色的先進榮譽,贏得了「國家免檢」的特殊待遇。儘管新西蘭朋友於8月初和 9月初兩次發出警告,他們仍然遲遲不向全國城鄉發出公告。沒有保護神,誰敢冒天下之大不韙,作出硬著頭皮頂住的決定!

最要命的是籠罩一切的黑幕。這黑幕,就是管制信息和壟斷新聞,就是主旋律。誰能證明這種主旋律是合法的?在共和國裡,居然有那麼一些人,擁有那麼大的權力,以「負面消息」為藉口,一舉剝奪了全國13億人民瞭解天災人禍的知情權!《憲法》中哪有這種規定!

《憲法》說,中國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問題在於,中國的信息,同中國的其他一切資源一樣,不屬於人民。屬於誰呢?屬於領導壟斷。最高領導擁有無與倫比的情報信息系統,每日每時,都有數不清的《內參》、《動態》、《簡報》、《通訊》,送到辦公桌上,包羅萬象,無孔不入。允許老百姓知道的,不得超過中央宣傳部的承受能力。大躍進3年,餓死4千萬左右農民,保密至今。1970年雲南省7.7級大地震,災區7個縣,塌房33萬間,死傷不計其數,隱瞞了30年,理由是「處於文革特殊時期」。現在與時俱進,理由更多了,穩定啊,和諧啊,奧運啊,隨便拿出一條來,都比人命關天更重要一千倍一萬倍。根據最高層秘密談判,北方100多萬平方公里領土到底屬於我國還是俄國,老百姓誰也不知道。地震預報,只告訴領導,不告訴社會公眾。兩個月前,中國最大的核電站變壓器爆炸,引發火災,大陸不報導。去年的寵物食品和毒餃子事件,黑幕告訴老百姓說,這是境外敵對勢力在和中國作對。現在呢,政府在陽光下體貼入微關懷毒奶受害者,但同時有人在黑幕後面,下達文件,禁止律師受理毒奶案……。這就叫做依法治國?這就叫做以人為本?這就叫做和諧社會?

黑幕這個東西,一捅就破;但是其厚無比,你不捅,它永遠不破。黑幕不滅,人禍不絕,不光是毒奶,也不光在20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