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富 黃光裕2039億元資產

(中央社台北六日電)「2008胡潤百富榜」將於明天在上海發佈,這是第十年發佈。黃光裕以財富人民幣四百三十億元,折合新台幣兩千零三十九億元,第三次當上中國首富。

  中國網今天報導,三十九歲的黃光裕以財富四百三十億元,第三次當上中國首富,他曾蟬聯二零零四年到二零零五年首富。最近五年裡,他當了三次首富。

  在「胡潤百富榜」十年的歷史中,除了黃光裕之外,只有榮智健家族曾三次當首富。

  黃光裕擁有香港上市公司鵬潤投資百分之三十五的股份,市值一百四十億元;同時他擁有零售非上市公司百分之一百的權益,市值約一百億元。

  他歷年套現一百三十五億元,部分投資到房地產領域。他不僅保持了零售業的穩定發展,在房地產、私募基金領域都有不錯表現。

  四十三歲的杜雙華以財富三百五十億元,排名第二。

  杜雙華於一九九三年創辦河北京華製管,並在二零零三年合併成立京華創新集團。

  為了解決原物料問題,二零零五年由京華創新集團出資在山東日照建立日照鋼鐵集團,目前年產能達一千三百萬噸。去年利潤五十八億七千萬元。

  二十七歲的楊惠妍以財富三百三十億元,排名第三。

  楊惠妍是去年的首富,她的財富一年裡因為股市暴跌,資產縮水近百分之七十五,除房地產外,她在能源領域也有投資。

  楊惠妍歷年套現三十二億元。去年四月碧桂園在香港上市,她的父親楊國強是碧桂園的創始人,二零零五年楊國強將股份轉給了畢業於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二女兒楊惠妍。97100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