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舉辦原住民特色伴手禮選拔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六日電)原住民的手工藝品琉璃珠因為電影「海角七號」發燒而爆紅,台北縣原住民行政局計劃透過舉辦原住民特色伴手禮選拔活動,帶動烏來鄉商家的買氣,提升原住民部落的產業經濟與文化藝術。

台北縣府下午舉辦原住民特色伴手禮選拔活動記者會,徵選商品包括:農特產類、手工藝品類以及食品類。各種產品必須以大眾平價化,以及可方便攜帶為主。

北台灣八縣市巡迴舉辦的伴手禮展示活動,剛剛在台北縣府結束,仍在其他縣市陸續舉辦。觀光旅遊局長秦慧珠表示,透過選拔伴手禮,有助於提振三成買氣,增加商品的抗跌性。

目前包括手機吊飾、名片夾、織布等,結合泰雅族的特色,開發出遊客喜歡的產品。原住民行政局主任秘書楊正斌希望除了烏來老街、瀑布商圈外,也擴大周邊的原住民團體參與。

副縣長陳威仁歡迎各社區發展協會、工作坊、原住民產業發展協會以及產銷班、團體、家政班報名參選,收件截止日期為十月三十一日,十二月十五日將公布獲選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