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 傾中和貪腐將傷害臺灣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雨農、張明筑臺灣臺北採訪報導】許久未公開露面的前總統李登輝,10月5日出席「全球李登輝之友會」活動,他在致詞時強調,臺灣民主化的成就是兩千三百萬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大家應該珍惜,李前總統認為,陳水扁的海外匯款案和馬政府在政策上過度向中國傾斜而弱化了臺灣主權,兩者都會使臺灣的民主受到挫折。他期許臺灣的選民應該培養理性判斷力,用較高的道德密度內省,才是讓臺灣永久立足於國際社會的力量。

李前總統認為,馬政府「經濟倚賴中國的」總體政策,證明過度向中國傾斜無法挽救臺灣經濟民生,反而容易讓臺灣陷入中共「以經濟促統」的磁吸效應。

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國家統一綱領分做 有前提條件的 分三階段。前提條件就是中國共產黨若有辦法民主化、自由化、加上國民所得分配的很公平,那時候我們再來討論,討論國家統一的事情。」

面會臺灣目前的困境和亂象,他認為培養理性判斷力是當前臺灣人民應深刻思考的課題。

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藍的綠的,是現在最常講的,媒體就喜歡分藍的綠的,就問人家你是藍的還是綠的? 臺灣哪有藍的綠的,都臺灣人嘛,對不對! 最當憂慮的不是藍綠之分,而是在於有沒有公義,藍的有沒有公義?綠的有沒有公義?藍的但不公義是惡,綠的但不公義更惡。所謂的本土,並不是一群特定血統地域的人的統稱,它的內涵實際上超越了這種分類。」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的海外匯款案,李前總統表示,用較高的道德密度反省監督,捍衛民主的果實,才是臺灣永久立足於國際社會的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