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興奮劑及大麻 日男星加勢大周被捕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五日專電)日本多家媒體今天以快訊報導,曾在台灣演藝圈發展過一陣子的三十八歲日本男星加勢大周(本名川本伸博),昨天因持有興奮劑大麻遭到日本警方逮捕。

日本警方調查指出,昨天晚上在位於東京世田谷區新町的加勢自家中,查獲興奮劑兩袋三公克(市價約新台幣五萬五千元)及乾燥大麻九點四公克(約新台幣一萬五千元)。

警方在他家中並搜出吸食大麻的工具與施打興奮劑用的注射器,並將他的尿液送交化驗後呈現興奮劑陽性反應。加勢並在自家種植二十五株大麻。

警方以涉嫌違反興奮劑取締法及違反大麻取締法現行犯身份將加勢逮捕。加勢已坦承不法。

加勢於一九九零年拍桑田佳祐執導的電影「稻村珍」出道走紅,當時他與吉田榮作、織田裕二成為日本影劇圈三大小生。後來為了酬勞,他與經紀公司反目。

一九九一年,他原本所屬的經紀公司禁止他使用「加勢大周」的藝名,他因此提出告訴,兩年後,東京高等法院判他勝訴。但加勢的影藝事業一段中挫。

後來,他到台灣與經紀人夏玉順合作,拍攝連續劇,並發了一張單曲,但成績並不理想。今天傳出他被警方逮捕的消息之後,有日本媒體報導他曾在台灣發展演藝事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