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道奇三連勝小熊 晉級國聯冠軍賽

(中央社洛杉磯四日法新電)洛杉磯道奇隊今天以三比一擊敗芝加哥小熊隊,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國家聯盟季後賽首輪五戰三勝系列賽三連勝,晉級國聯冠軍賽,小熊百年未嘗冠軍滋味的悲情依舊。

小熊上次贏得世界大賽是在一九零八年。今天遭淘汰後,小熊也已六十三年未拿到世界大賽的門票。

本季例行賽,小熊戰績國聯最佳,未料季後賽竟狼狽出局,因而顯得特別難堪。

相較之下,道奇在國聯與美聯八支打進季後賽球隊中,戰績最不起眼,卻反而率先挺進聯盟冠軍賽。自從一九八八年擊敗奧克蘭運動家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以來,這是道奇二十年來首度贏得季後系列賽勝利。

道奇先發日籍強投黑田博樹主投六又三分之一局無失分,只被零星敲出六支安打,另有四次三振及兩次保送;打擊方面則有羅尼一局下半二壘安打兩分打點的貢獻,使道奇立於不敗之地。

小熊全場八支安打,但總共留下九次殘壘,只在八局上攻下唯一的一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