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土耳其士兵被反叛份子襲擊身亡

【新唐人10月04日訊】星期六,土耳其軍方表示,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份子在土耳其東南部和伊朗、伊拉克接壤的塞姆丁裡(Semdinli)附近使用重型武器發動襲擊,15名土耳其士兵喪生,土耳其軍隊則至少打死23名庫爾德反叛武裝分子。

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份子動用了重型武器,這次戰鬥激烈程度遠遠超過往常,除15名土耳其士兵喪生外,還有2名士兵下落不明,目前土耳其軍方已經展開全力搜救行動。

在過去一年裡土耳其軍方不斷發動對躲藏在伊拉克北部山區的工人黨武裝的軍事打擊,這個月土耳其議會可能會批准延長政府在必要情況下進入伊拉克打擊工人黨的請求,目前議會對政府軍事行動的授權在10月17日結束。

但西方社會擔心,如果土耳其持續進入伊拉克境內追剿叛軍的話,會使伊拉克的安全形勢帶來負面影響。

土耳其工人黨信奉馬克思主義,被土耳其、歐盟、美國列為恐怖組織,自從它開展暴力活動、尋求在土耳其東南部建立一個獨立的庫爾德國以來,已經有4萬多人死於非命,在打擊庫爾德工人黨方面,美國一直和土耳其共享重要情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