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二十五年 煙害將奪走數千萬中國人性命

【新唐人10月04日訊】 (中央社巴黎四日法新電)英國醫學雜誌「刺胳針」今天在網路上貼出的一項研究報告說,未來四分之一世紀,吸煙和燃燒煤炭與木材引起的濃煙,可能奪走數千萬中國人的性命。

報告的作者利用目前的暴露率作為計算標準。報告估計,從二零零三年至二零三三年之間,香煙與煤炭引起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將造成五千三百三十萬中國人死亡,另有一千三百五十萬人死於肺癌。

研究報告說,半數中國人抽煙,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中國家庭使用木材、作物的殘渣和煤炭等固體燃料作為取暖與煮飯之用,成為室內空氣污染的最大污染源。

報告預測,從二零零三年至二零三三年之間,中國可能死於呼吸道疾病的六千五百萬人當中,這些來源引起的濃煙造成的死亡將佔百分之八十二,可能死於肺癌的一千八百萬人當中,這些原因將佔百分之七十五。

這項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是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林先和與伊薩提。9710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