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奶續引爭議 爆臺立法院衝突

中國毒奶事件持續引起爭議,今天(3日)上午在臺灣立法院也意外引發執政黨、在野黨與官員的推擠事件,隨後兩黨分別召開記者會,不過卻是各說各話。衛生署長葉金川身體不適就醫,公民監督團體則公開譴責國會暴力。

上午葉金川參與國民黨團和臺灣糕餅同業公會在立法院合辦的促銷記者會,民進黨團為了邀請葉金川做毒奶政策說明,引發兩黨立委幹部推擠暴力事件。

這場推擠事件造成葉金川血壓升高,身體不適,引發批評。民進黨團出示照片表示,絕對沒有打人。而國民黨團下午也出示照片強調,民進黨「打人的喊救人」,形成兩黨各說各話。

查察中國毒奶卻引發立法院衝突事件。行政院長劉兆玄探視葉金川後表示譴責暴力,並指出民眾希望看到的是理性問政。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表示,應該互相尊重,葉金川若是沒有參加民進黨團會議,可以再尋求機會改善。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下午則到立法院外譴責國會推擠暴力,同時希望儘快建立VOD視訊隨選,讓國會問政透明化。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執行長 何宗勳:「我想臺灣立法院是一個不透明的國會,所以民眾要得到立法院任何的消息,都只能透過媒體的報導,那媒體的立場會決定會讓民眾受到影響,所以最公平、最有效、最客觀的方式就是開放立院的VOD (視訊隨選系統),讓人民在家裏可以透過電視、網路瞭解立法委員的一言一行,那就樣就不會被媒體給錯誤的引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雨農 陳美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