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中教師將造紙船橫渡廈金海峽

(中央社台北三日電)四川省眉山市的高中化學教師朱亞林昨天在廈門開始用紙造船,準備在本月底乘自造紙船橫渡廈門到金門海域。

  台海網報導,2005年8月,朱亞林用紙做了一艘船,耗時11小時在岷江漂流80公里,從眉山成功漂至樂山市,引起媒體的廣泛關注。

  朱亞林表示,這次廈金海域漂流的紙船船底厚5公分、長約1.7到1.8公尺、寬約0.6到0.8公尺,不僅材料全部是普通紙,粘合劑也是用普通麵粉熬製的漿糊,這種紙船的理論載重可超過800公斤,實際可乘坐2人。

  由於從未在海水中漂流過,朱亞林計劃本月中旬造出紙船後,先在廈門觀音山至五緣灣海域做試航、熱身活動。

  他說,「根據經驗和觀察,廈金海域的漂流條件要比岷江好很多,不到6公里的航程也比以前輕鬆不少,我對這次漂流很樂觀」。

  他預定在10月31日當天,從廈門五緣灣大橋附近下水,利用退潮和起潮之間的6小時,由一艘救生艇、一艘導航船護航,乘坐自造紙船橫渡廈金海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