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林辯論未失言 但民調顯示拜登勝利

(中央社密蘇里州聖路易二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培林在與民主黨對手拜登的辯論交鋒中,不理會外界對她的批評,展現出積極而友善的一面,且沒有災難性的失言。

但是她的表現似乎並沒有扭轉這場總統選戰,民調顯示,情勢可能對她的競選夥伴馬侃日益不利。

在一連串評估嘲弄她的治國能力後,許多人預測她在這場深受期待的黃金時段辯論將會慘敗,然而培林卻讓他們大失所望。

這位阿拉斯加州州長表示:「我也許不會以你們希望聽到的方式回答問題,但是我會直接向美國人民說話,讓他們也知道我的紀錄。」

培林非常受到歡迎,但是她的民意支持度最近有下滑的趨勢。

她常常對著攝影鏡頭眨眼,並以民粹的語調連珠砲似的說出事先準備好的答案,將自己和馬侃,而非拜登和歐巴馬,塑造成變革的媒介。

四十四歲、有五名子女的培林表示:「我希望能夠回答這些棘手的問題,而沒有主流媒體的濾色鏡告訴觀眾他們才剛聽到的話。」

培林因僅接受幾次媒體專訪,且拒絕舉行正式的記者會,面臨一片撻伐之聲。

已有三十五年從政經驗的拜登,對政策問題提供詳盡的答案,嘗試展現他對經濟、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的廣博知識。

他在談及妻子和十三個月大女兒一九七二年在車禍中喪生時一度哽咽,這一刻有助於拜登與尚未決定支持對象的選民取得情感上的連繫。

拜登小心翼翼的不去直接攻擊培林或她的治國能力,以免被打上性別歧視或恃強凌弱的印記,並尋求將馬侃說成是不受歡迎的布希總統的翻版。

立即民調顯示,拜登贏得這場辯論。根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百分之五十一選民認為拜登勝利,認為培林的僅有百分之三十六。

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民調,在尚未決定支持對象的選民中,認為拜登勝利的有百分之四十六,認為培林勝的有百分之二十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