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灣第一個新聞媒體中心正式成立

部落為出發,更 貼近原住民族!東台灣第一個新聞媒體中心–原住民族 電視台東部新聞中心,今天正式成立,不僅有攝影棚, 還可擴充四組新聞採訪線,是目前宜花東最具規模的媒 體團隊,同時和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簽訂「結盟」 ,發揮原住民文化傳播功能。

由公廣集團原住民族電視台,與國立台灣史前文化 博物館結盟成立的「原住民族電視台東部新聞中心」, 今天正式揭幕使用,將以服務東台灣原住民族群、推廣 多元豐富的原住民文化為主要目標,也是原視深耕部落 ,以部落為出發點的重要決策與成果。

原視東部新聞中心表示,台灣數量眾多的電視媒體 一直未在東部設立任何製播據點,不僅長年忽略東部民 眾的媒體發聲權,對於原住民族的報導與關照更是少之 又少;有鑑於此,和史前館結盟成立東部新聞中心。

原視東部新聞中心表示,史前館不僅是國內第一座 史前文化與原住民文化為主題的博物館,一旦和媒體結 合,將可同時發揮社會教育、文化保存、學術研究、和 觀光休憩的媒體傳播功能。對於原住民文化的保存與發 揚,也能夠發揮加乘的效益。

原視東部新聞中心建置完整的攝影棚、副控室、剪 輯後製設備等,人員編制七人,最多可擴充至四組新聞 採訪線,採訪範圍涵蓋台東和花蓮南部鄉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