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股市跌破11000點創3年4個月新低

東京股市受到美國 金融動向不安的影響今天繼續走低,日經平均指數滑落 兩百一十六點六二,以一萬零九百三十八點一四作收, 約三年四個月來首次跌破一萬一千點大關,跌幅百分之 一點九四。

東京股市由於對美國經濟和金融動向的不安,日經 指數今天上午以比前一天收盤價下跌一百零二點的一萬 一千零五十二點開盤,雖一度小翻身,但無法阻擋一路 下跌的走勢,終盤以一萬零九百三十八點作收。

美國眾院通過金融安定法案的動向仍不明朗化造成 東京股市的持續不振,以汽車股和電機股等為中心的主 力股遭到拋售,股市跌至二零零五年五月十八日以來的 新低價位。

在東京股市第一部上市的企業,破紀錄的逾五百八 十家的股價創下今年交易以來的最低價位。今天終盤時 走低的高達一千三百四十七家,上揚的只有三百零四家 ,持平的五十三家。交易總額兩兆三千三百零四億日圓 ,交易量達二十三億四千百五六十六萬股。

日圓兌美元價位在上午一度走高,但隨後反落,日 本時間下午三時半左右的價位是一美元兌一零五點三八 至四零日圓,比昨天下午五時的價位貶值零點零六日圓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