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自產乳製品量足 免於中國毒奶禍害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前官員葛梅茲,今天在洛杉磯表示,美國之所以能避開這次的中國毒奶粉事件,主要是美國生產的乳製品能自給自足,沒有從外國進口任何奶粉。

不久前才從進口部主任一職退休的葛梅茲說,過去十八個月以來一連串發現有毒中國產品事件,包括玩具含鉛、受污染的肝磷脂等,令美國社會對中國進口貨產生相當程度的戒心。

葛梅茲接著表示,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基本工作原 則並不是逐一檢查所有的進口產品後才允許上架,而是 設置一套標準流程,要求進口商自行確定食品達到安全標準後才能進口。

她補充說,在這一行之有年的規定下,進口食品一 旦出事,進口商就必需負起全部責任。

經記者再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確認,獲悉該局 近來預算略有增加,正逐步加強抽檢進口食品工作,只 是截至目前為止,抽檢的比例不到全部進口食品的百分 之一,經過實驗室檢驗的更是少之又少。

根據了解,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從過去寧可先行 採信進口食品符合安全標準的做法,現在卻出現變革的原因,主要受到近一年多來中國產品一再被發現內含有毒物資的影響所致。

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表示,在美國消費者對進口食品 感到安心前,會繼續加強食品檢驗的權威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