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搞笑諾貝爾獎

(中央社波士頓二日美聯電)「不可思議科學年報」今天在美國哈佛大學揭曉二零零八年搞笑諾貝爾獎得獎名單,四位台灣醫師榜上有名,其餘得獎者與獲獎原因如下:

營養獎得主:山皮尼與史彭斯。兩人發現食物名字愈好聽,吃起來就愈好吃。

和平獎得主:瑞士聯邦倫理非人類生物科技委員會暨瑞士民眾。他們通過法律承認植物也有尊嚴。

考古獎得主:艾拉烏喬與馬賽林諾。兩人發現犰狳會在考古挖掘地點弄亂古物的擺放位置。

生物獎得主:卡迪耶克、朱貝爾與佛蘭克。三人發現狗狗身上的跳蚤,跳得比貓身上的跳蚤還高。

醫學獎得主:艾瑞利。他發現昂貴假藥比廉價假藥更有效。

認知科學獎得主:中垣俊之、山田裕康、小林亮、手老篤史、石黑章夫與陶特。他們發現黏菌會解謎。

經濟獎得主:米勒、泰勃與喬登。三人發現艷舞舞者在受孕高峰期賺得較多。

物理獎得主:拉梅爾與史密斯。他們發現一束線或頭髮必定會糾結不清。

化學獎得主:烏皮耶、希爾與安德森。三人證實可口可樂是有效的殺精劑。另一組獲獎名單為四名台灣醫師洪傳岳、謝茶唱、吳珮芬、姜必寧,他們證實可口可樂並非有效的殺精劑。

文學獎得主:席姆斯。獲獎論文:「你這個混蛋:組織內憤怒經驗的敘事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